昕昕圆嘟嘟

落日的书架(二)

看着游戏无奈却仍带着微笑的样子,好奇心本就不强的修伊善解人意地转移了话题:“那么请问你来这里做什么呢?”“我……”游戏想了想说,“我来找人,听说他们最近来过这里。”“什么人呢?我和达利安可以帮上忙吗?”“不,不用了,我自己去找就好。”游戏连连摆手,“反正也已经找了这么久……”声音低沉的连坐在对面的两人都没有听见。

“你说什么?”达利安一拍桌子把脸凑到游戏面前,“大声一点啊!”“没有没有。”游戏身子微微后斜,双手在胸前摆摆,脸上无奈地笑,好像之前的低沉只是幻觉一样,“我也已经打扰了很久了,应该走了。”

修伊挽留说:“游戏先生现在住在哪里,要不要在这里住一晚?”“不了,谢谢款待。”游戏匆匆离开了。

“达利安。”修伊看着游戏离去的身影,“那个孩子?”达利安,端起红茶,浅尝了一口,陷入了沉思,落日的书架啊,没想到会见到呢……

达利安第一次听说游戏的时候,她的主人还在,游戏的存在是神魔口口相传的故事,或者在某些人看来是笑话。

埃及的落日之神亚图姆,成神之前是埃及最年轻的法老,可是他死后王位继承者却是他的堂弟。原因不过是没有可以继承王位的子嗣,他用着国事为重这个明显的借口挡住了推荐王妃的人们,直到死都没有王妃。是诸神公认的冷情的人,甚至把自己的王弟做成了书架。

是的,游戏是埃及体弱的王弟,也是王位的继承人,却被他的王兄改造成了书架,他的心情啊……达利安叹了口气,又端起了红茶。

修伊看出达利安不想在这件事上多说,于是也不再说起这人。以后见面的时候再说吧。修伊这样想着。只是他没有想到,没有再见面了。

他再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是见到芙兰和哈鲁时。修伊完全没有想到那个叫游戏的孩子(或者说是书架)苦苦寻找的竟是这样身份的两人。“毁灭书姬”芙兰·贝尔琦以及焚书官哈鲁·卡姆霍德——他们本该是其他书姬避之不及的人——以毁灭所有幻书而四处流浪的人。

“他来请求我杀了他。”哈鲁的声音不起波澜。“诶?!”达利安像是被被刺了一下的猫,猛地弹起,双手拍在桌子上,无视了被掀翻的红茶。“那他现在在哪里?”修伊扶住达利安,摆正了被掀翻的茶杯。

“当然杀了。”哈鲁依然面无表情,“毕竟我本来就是焚书官不是吗?”

“你!”达利安似乎气急了,哼了一声,转身走了。

修伊向二人点头示意后,向达利安追去。

在以后久远的时间里,除了拥有漫长生命的书架守护者们,世界上可能再也没有人会记得曾有过这样一个孩子了吧。



-

可能有人表示aibo和王都没什么戏份啊,还有一个aibo的自白就完了,我会解释完的。


评论

热度(8)